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动态

60岁以上长者疫苗接种人次破万!看杜阮镇如何筑牢防疫壁垒

字体:[大] [中] [小]

  疫苗接种仍是控制新冠疫情传播的有效手段。截至8月28日,杜阮镇18-59岁群众疫苗接种率已超额完成;60岁及以上长者疫苗接种率已过六成,两针疫苗累计接种人次更达到了14072人次。


一、实行例会制度,疫情防控方案精益求精

  杜阮镇高度重视疫苗接种工作。为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该镇实行“早碰头,中督导,晚部署”例会制度,每天上午9时,准点召开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会议,对全镇近期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认真分析在疫苗接种工作中存在问题和难点,深刻反思原因,总结经验,重新精准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有的放矢加强疫苗接种工作;同时,将疫苗接种工作落实到每个村、每个驻村干部,增强全镇上下做好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的紧迫性和责任感。 

微信图片1.jpg

杜阮镇精准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将疫苗接种工作落实到每个村、每个驻村干部


二、各村宣传到位,疫苗接种宣传“声”入人心

  为提高新冠疫苗接种知识在60岁及以上长者的普及率,各村(居)委会积极宣传新冠疫苗接种信息。连日来,镇村干部主动取消休假,加班加点,深入各村小组广泛宣传疫苗接种知识,通过设置防疫宣传点、包村干部入户宣传、张贴防疫海报、悬挂防疫横幅等多种方式,做到全面宣传、逐人动员,确保宣传动员全覆盖,引导全镇长者“应接尽接、应接快接”。

微信图片2.jpg

村内设置宣传点长期宣传


微信图片3.jpg

悬挂横幅倡导长者打疫苗


  为顺利推进疫苗接种工作,该镇防疫指挥办统筹推进全镇目标人群摸底统计,耐心做好群众解释工作,认真讲解接种疫苗的重要性,积极消除长者的担心和顾虑,让符合接种条件的长者应接尽接。

微信图片4.jpg

微信图片5.jpg

镇村党员干部入户宣传发动疫苗接种


  同时,为鼓励群众接种疫苗,杜阮镇还为接种疫苗的60岁及以上长者赠送米、面、面包券等小礼品。收到小礼品的长者都十分感谢镇政府对他们的关心和爱护,并表示以后会继续大力支持政府的工作。目前杜阮60岁以上长者一针疫苗接种率已达到61.49%。

  微信图片6.jpg

为老人准备充足的礼物


微信图片7.jpg

微信图片8.jpg

给接种疫苗的老人送礼物


三、贴心服务长者,疫苗接种过程关怀备至

  杜阮镇主动优化服务,为长者们提供“往返接送、填表登记、陪同接种”的一条龙服务。由于全镇60岁以上长者数量较多,针对居住偏远、交通不便的长者,杜阮镇派出专车往返各村(居)接送,各村(居)党员干部也主动用自己的私家车接送长者到卫生院接种疫苗。

微信图片9.jpg

杜阮镇派出专车接送长者到卫生院接种疫苗


  近段时间以来,杜阮镇卫生院还特地开设长者疫苗接种专场,现场有志愿者为不会手机操作的长者填表、引导他们正确填写资料,并为行动不便的长者开设绿色通道,真真正正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

微信图片10.jpg

卫生院志愿者们耐心为长者登记信息、解答问题


微信图片11.jpg

医生们耐心为长者测量血压、询问身体状况


  现场还提供了免费体检服务,包括测量血压、测量血糖、照心电图等项目,长者各项身体指标需符合标准才能接种疫苗。对于长者提出的疑问,医护人员会耐心解答,并反复向完成接种的长者强调相关注意事项。对于长期患有基础疾病或当前身体状况不适宜接种疫苗的,工作人员也会进行详细说明。

微信图片12.jpg

医生们耐心为长者测量血糖、照心电图


微信图片13.jpg

登记信息后为长者接种疫苗


  在30分钟留观期内,杜阮镇卫生院的医生护士们也会认真观察长者身体状况,确保长者们都能安全接种疫苗;同时,安排志愿者们守住留观区出口,确保每一个长者都能留观半小时以上,为长者们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微信图片14.jpg

留观时间医生不断巡查留意长者身体情况

相关附件:

镇街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