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动态

法律宣传惠民生,志愿服务进乡村

字体:[大] [中] [小]

  为推进法治乡村建设,营造全民知法用法守法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加强妇女在婚姻家庭生活中的法律意识,5月23日,由共青团蓬江区委员会主办2022年江门市法律援助志愿服务系列活动。杜阮团委在上巷村开展“法律宣传惠民生 志愿服务进乡村”法律宣传讲座,为辖区妇女讲解法律知识。

1.jpg

  讲座上,上巷村党员志愿者黄梅芳向大家详细解读《妇女权益保障法》、《婚姻法》及《民法典》婚姻家庭篇等相关法律知识,对女性权益保障、家庭成员权利义务关系、赡养老人等法律条文以案例分析的形式进行解读,主要目的是引导教育在场妇女村民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2.jpg

  通过此次讲座让辖区妇女了解更多法律知识,增强了村民遵纪守法、依法维权的意识和能力,对营造和谐文明的村居环境起到积极作用。今后将继续大力推动法律援助志愿服务深入发展,巩固和深化文明实践活动的成效。

相关附件:

镇街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