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动态

环市街丽苑社区开展“情暖童梦”关爱困境儿童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字体:[大] [中] [小]

为在社区营造关爱困境儿童的良好氛围,发挥社区志愿服务的关爱力量,5月由团区委主办,环市街团工委协办,丽苑社区党支部承办的“情暖童梦”关爱困境儿童志愿服务活动顺利开展。


活动齐策划,分享好建议

为了更好地开展此次活动,丽苑社区团支部在活动开始前夕组织活动志愿服务人员开展活动讨论、包括确定活动主题、活动流程、招募团支部志愿者和社会青年志愿者等等,大家都畅所欲言,提出各色建议,为活动的策划抹上丰富色彩。

图片1.jpg


童趣礼物 温暖童心

为及时传递共青团对困境儿童的关爱,值“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丽苑社区团支部开展了困境儿童慰问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分别为社区儿童送上精致的童趣慰问品及亲切的问候,并与他们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对他们的生活、家庭基本情况等进行了了解,把共青团对困境儿童的帮扶从物质层面更多地深入到精神层面,在生活上关爱的同时更加注重从思想上关心、情感上关怀、心理上疏导,鼓励他们克服困难,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丽苑社区团支部将一路温暖伴随。

图片2.jpg


巧手做书签,欢乐满书香

为了丰富辖区儿童的课余生活,引导未成年人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丽苑社区团支部开展了创意书签制作活动,辖区20余名孩子参加此次活动。小朋友们在社区志愿者的专心指导下,挑选着自己最喜欢的材料,开始制作属于自己的书签。制作过程中,孩子们纷纷在书签上面写下了自己喜欢的古诗词等等,给这小小的一方书签,赋予了新的生命。

图片3.jpg

每一张书签,都承载着孩子们对读书的热爱,对生活的感悟。通过书签制作活动,锻炼孩子们的动手能力,激发孩子们读书的欲望,也培养了孩子们热爱书本、珍惜书本的情感。增强了社区青少年关注读书、热爱读书的热情。

爱是甘甜的雨露,滋润幼小的心灵;爱是火红的太阳,点燃生命的希望,每个儿童在成长的过程中都应得到同样的关爱。为孩子们健康快乐地成长创造良好环境,需要我们以实际行动来体现对未来的责任担当,下一步,丽苑社区团支部还将进一步整合资源,发动更多爱心人士、志愿者参与到关爱困境儿童中来,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关爱活动和助学活动,形成全社会关心关爱困境儿童的良好氛围,用真切的爱心为困境儿童点燃生活的希望。


相关附件:

镇街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