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动态

环市街开展丰富活跃文化生活文明实践活动

字体:[大] [中] [小]

为丰富活跃群众的文化生活,加强精神文明建设,以群众文化需求为切入点,以群众文化活动为载体,让群众在多姿多彩、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中获得精神滋养、增强精神力量。近日,环市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及21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丰富活跃文化生活文明实践活动。


环市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皮影戏“小小传承人”公益培训班

6月18日上午,环市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石冲社区、甘光仪学校开展皮影戏“小小传承人”公益培训班活动,共46名儿童和家长参加了本次活动。皮影戏传承人开展皮影戏理论课、技能课。在课堂上,小朋友们仔细听着老师讲解,初步认识了皮影戏,对皮影戏艺术起源、制作方法等知识也有了一定的了解。在学习了理论知识后,孩子们轮番上台,亲自感受了如何表演皮影戏。在皮影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双手拿着操作杆,配合着音乐,让皮影人偶有节奏地动了起来。现场家长们也纷纷拿出手机拍照、录制视频记录着美好的时刻。

1.jpg

 


丰雅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与书香作伴 与文明同行”读书分享会

6月17日,丰雅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社区居民在社区会议室开展了“与书香作伴 与文明同行”为主题的读书分享会。活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大家面对面坐在一起,认真阅读了所选书籍,相互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并回忆起那些陪伴他们成长或影响了他们人生岁月的书籍,深有感触。居民萍姐讲述,在以前那个物质短缺、娱乐匮乏的年代,读书成了他们的必不可少的娱乐活动。有人想通过阅读自我提升,有人通过书籍找到人生方向。丰雅社区文明实践站副站长张翠茵表示,书籍是进步的阶梯,也是文明的催化剂,号召大家“每天看一小时书”,在温馨安静的环境里与家人共享阅读的快乐。

2.jpg

 


怡康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巧手制香囊,艾香迎初夏”手工活动

6月17日,怡康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巧手制香囊,艾香迎初夏”手工活动,邀请辖区志愿楼长手把手教授居民们手工制作驱蚊香包。志愿楼长将做香包所需的材料发给居民,“艾叶、白芷、紫苏叶、果皮、藿香、草果”含有9种中草药的药方确定后,再介绍了制作香包的过程以及所放药材的功效等。大家开始有条不紊地进行香囊制作,从填充香料、扎紧收尾、缀上吊穗,一个个立体饱满又精致的香囊就完成了。活动中,大家相互配合交流,体验动手的乐趣,将最美好最真切的祝福装进了香包,活动现场弥漫起植物的天然清香,格外沁人心脾。“入夏以来,不少老人喜欢选择最传统的方式—点蚊香,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这种香包正好派上用场!”志愿楼长张小姐说道。

3.jpg

 


里村社区开展“小手绘大爱,成长伴我行”主题手绘活动

6月12日,里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里村社区二楼会议室开展“小手绘大爱,成长伴我行”主题手绘活动。活动当天,志愿者为大家精心挑选一系列填涂素材,准备好油画棒和彩色铅笔,让孩子们有序地挑选自己喜欢的素材和画具进行图画,孩子们一笔一笔填满自己想象的画面,商量下填什么颜色好看,怎么涂色均匀丰满,整个过程和乐融洽,通过绘画过程中的交流,不仅缓解孩子的学业压力,更重要的是增进了孩子与家长之间心灵联结。

4.jpg

相关附件:

镇街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