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动态

环市街开展培育践行主流价值文明实践活动

字体:[大] [中] [小]

为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培育践行主流价值文明实践,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正能量,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环市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及21个文明实践站开展培育践行主流价值文明实践活动。


环市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文明实践大讲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记心间”活动


1.jpg

2022年6月21日上午,环市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开展“文明实践大讲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记心间”活动。活动邀请志愿者深入讲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什么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如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如何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方面讲解,加深居民群众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并鼓励居民在日常生活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待人友善,同时向他人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精神。



丽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防范养老诈骗,传递文明风尚”活动


6月17日下午,丽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防范养老诈骗,传递文明风尚”文明实践主题活动。活动中,现场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利用电子宣传屏播放“谨防诈骗,关爱老人”安全宣传片视频等方式,向老年群体详细讲解诈骗分子的常用手法及作案特点,讲解如何有效防范,提醒老年群体提高自我安全防范意识,杜绝上当受骗。如遇有紧急情况,及时报警,守好自己的“钱袋子”,助推文明新风尚。


2.jpg

 


东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传文明家风 建和谐家庭”主题宣传活动


为积极营造人人懂家风、守家规、遵家训良好氛围,传递向上向善正能量。6月20日,东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传文明家风 建和谐家庭”主题宣传活动。


3.jpg

活动现场,东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站长徐玉芬向大家讲解了“家风与和谐家庭”的意义,并带头承诺作为新时代文明志愿者应当身先士卒倡导弘扬好家风,建设和谐家庭,以好家风促进好民风。随后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家庭的“因果”关系、家庭成员的定位、家庭关系的协调等方面的内容,使家长充分认识到家风和家庭文明美德的重要性,呼吁家长们从自身做起,用实际行动弘扬文明家风、争做幸福家庭。



耙冲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传文明家风,建和谐家庭”主题活动


6月14日,耙冲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居民在耙冲社区二楼会议室举办“传文明家风,建和谐家庭”主题活动。活动现场,耙冲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站长施凤儿围绕“传文明家风,建和谐家庭”活动主题,结合社会上一些家庭不和睦方面的案例,分析了导致家庭矛盾的原因和所带来的危害,并向我们讲述了应该如何树文明新家风,家训等内容,倡导大家在生活中应该多一份理解,多一份包容,为营造良好的家庭氛围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4.jpg

相关附件:

镇街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