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动态

江门市环市街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字体:[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化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不断增强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使学党史、知党史、用党史蔚然成风。环市街各社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五福社区开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宣讲会

6月16日,五福社区开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宣讲会。辖区党员、居民群众约25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中,主持人指出学好党史、用好党史是每一名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好的经验做法常态化机制化,完善党员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制度,广泛推行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着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图片1.jpg

 


怡康社区开展“重温红色旋律 细听百年党史”活动

6月16日,怡康社区开展“重温红色旋律 细听百年党史”活动。活动中,怡康社区副书记曾苑云以史串歌,以歌叙史,通过曲目导赏、史实解说、影片播放、现场表演、听歌问答等方式,生动讲解《闪闪的红星》《十送红军》《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十多首经典革命歌曲,让大家在感受红色经典作品艺术魅力的同时,强化了初心和使命,使党史教育“声”入人心。居民们纷纷表示,今天的红色音乐主题党史学习教育,形式非常新颖,别开生面,这种沉浸式听课体验不仅能进一步激发我们的爱国热情,还能够唤起今天的人们对经历过的红色记忆。


图片2.jpg

 


龙溪社区开展“赓续精神血脉 传承红色基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宣讲会

6月13日上午,龙溪社区组织辖区党员和群众开展“赓续精神血脉 传承红色基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宣讲会,对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行动员部署。

图片3.jpg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门必修课、常修课,要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引导社区干部群众积极主动学习党史,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感悟思想伟力,锤炼忠诚品格,强化使命担当,传承红色基因。


会议强调,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充分认识“两个确立”是历史、时代和人民的选择,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核心要义,把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实践中。


相关附件:

镇街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