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动态

党建引领聚合力 垃圾分类志愿行 ——共青团荷塘镇委员会组织开展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交流会

字体:[大] [中] [小]

  6月24日上午,“党建引领聚合力 垃圾分类志愿行”团荷塘镇委、镇义工分会在荷塘镇高村村开展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交流活动,十余名团干、党员志愿者参加活动。

  活动人员实地查看了高村村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点,现场观摩村民定时定点分类投放生活垃圾的场景,深入了解投放点指导员和志愿者现场宣传引导的情况。

随后,活动人员在高村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参加交流会,会上首先观看了垃圾分类宣广视频,加深大家对垃圾分类的认识。

  志愿者在交流会上,介绍了生活垃圾分类志愿服务的开展情况和目前积累形成的工作经验。根据日常工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困难进行了分析讨论,提出各自的意见和建议,分享各自的工作经验。通过交流学习,大家对开展垃圾分类工作的理念、思路、方法和对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也对自身工作有很大的启发和帮助,受益匪浅。

  对于我镇目前的垃圾分类工作情况,志愿者们也纷纷建言献策。从两方面提出了建议,一是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丰富宣传方式,通过入户宣讲、开展宣传活动、垃圾分类讲座等,提高群众垃圾分类政策知识;二是强化队伍建设,号召党员、热心村民加入到志愿者队伍,定期开展垃圾分类培训讲座,指导村民更专业、高效地进行垃圾分类投放。同时,还要加强巡查和监督力度,积极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垃圾分类习惯。垃圾分类是一场持久战,需要我们广大群众的共同参与,共建美好家园。

  党建引领聚合力,垃圾分类志愿行。通过本次志愿者交流活动,垃圾分类志愿者将更好地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开展有深度、有广度、有实效的志愿服务,用绿色行动践行红色承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附件:

镇街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