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动态

热血青春踏军旅——荷塘镇2022年下半年入伍青年新兵家长座谈会

字体:[大] [中] [小]


  为努力营造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的良好社会氛围,9月16日上午,荷塘镇召开2022年下半年入伍青年新兵家长座谈会,为应征青年家长答疑解惑,讲解征兵政策,进一步鼓励适龄青年应征入伍。镇委委员、武装部部长、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谭俊锋,武装部副部长王伟国,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村(居)民兵营长及入伍应征青年家长等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镇委委员、武装部部长、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谭俊锋代表镇委、镇政府向光荣入伍的青年新兵家长表示热烈祝贺,并表达对新兵家长积极送子参军、支持国防建设的行为表示崇高的敬意和由衷的感谢,希望新兵扎根军营,刻苦训练,为国防事业积极作贡献。

  镇武装部副部长王伟国详细讲解当兵的好处及退役返乡的各种优惠政策。令家长对孩子应征入伍有更多的了解与信任,消除内心多余的顾虑,放手让孩子大胆追寻参军梦,报效祖国,实现理想。要求相关部门、各村(居)要切实落实好拥军优属各项政策,加大对子弟兵亲属关心关怀的力度,让家属切实感受到组织的温暖,解决新兵家属的后顾之忧。村(居)民兵营长也各自分享了自己当年在部队的训练和生活情况。最后由武装部部长为各位青年新兵家长颁发了入伍通知书并合影留念。

  据了解,荷塘镇2022年下半年征兵工作从6月下旬正式开始,为做好征兵工作,选送高质量兵员,荷塘镇积极做好组织准备、宣传发动、体检政审等征兵工作,经过严格的筛选和审查,最终有6名合格青年光荣入伍,即将担负起保家卫国的神圣职责,荷塘镇圆满完成了今年的征兵工作任务。


相关附件:

镇街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