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动态

江门市环市街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活动

字体:[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工作,深化群众精神文明建设,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提高居民思想道德素质,江门市环市街21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活动。


丰雅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爱岗敬业尽职责 勇于担当甘奉献”专题教育活动

2022年9月14日上午,丰雅社区在社区会议室开展“爱岗敬业尽职责 勇于担当甘奉献”专题教育活动。

丰雅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站长欧阳泳秀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围绕什么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如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两个方面进行了生动的讲解,并表示爱国、敬业、诚信、友善是个人层面的准则,尤其是现在内外环境复杂多变、疫情反复不断,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守岗位、乐于奉献,全身心融入在工作中,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忠于职守、尽职尽责,才能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业。

参加本次活动的党员干部、群众纷纷表示:爱岗,是我们该尽的职责;敬业,是我们应有的本分;以高标准严于律己,高质量地对待、完成工作。

图片1.jpg


怡康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增强防范意识 引领法治先行”活动

9月16日上午,怡康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邀请社区驻点律师,组织辖区居民,开展“增强防范意识 引领法治先行”活动,为社区居民专题解读《民法典》。

活动中,律师结合实际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居民们讲解民法典中的亮点内容,及其法律地位及重大意义,通过真实案例分析、以案说法等方式重点讲解了夫妻共同财产认定、老年人权益保护、遗产继承及物业纠纷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问题,并鼓励大家积极发言。律师针对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答疑解惑,并指导现场咨询的居民通过法律途径来解决所遇到的涉法问题,引导群众积极学习法律知识,树立法治意识,切实维护好自身利益。

图片2.jpg


天龙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恪守职责 敬业奉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活动

9月13日下午,天龙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了以“恪守职责 敬业奉献”为主题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活动。

本次道德讲堂分为唱道德歌曲、学道德模范、发表感言三个环节。活动中,主持人首先带领全体人员齐唱歌曲《团结就是力量》,随后集体观看了视频短片《高铁焊接大师李万君模范先进事迹》,短片讲述了李万君同志从1987年19岁开始工作,他用30年的时间,用手上的焊枪证明了自己的坚守,从普通的焊接工人变成了焊接大师的故事。他在节目中说到:“做人要知恩图报,我的技能和荣誉是企业、是党给的,尤其我作为一名党员更要在自己的岗位干出个样来。”这就是独具匠心的大国工匠的坚守。我们的时代需要这样的坚守,需要这样的大国工匠精神,需要这样的榜样。

本次活动,让大家收获了一份感悟,增强了践行道德的责任感,鞭策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爱岗敬业、甘于奉献、忠于职守,把爱岗敬业作为自己的人生追求,立足于本职岗位,做好每一天的工作。

图片3.jpg


相关附件:

镇街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