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动态

环市街开展培育践行主流价值文明实践 活动

字体:[大] [中] [小]

为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培育践行主流价值文明实践,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正能量,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环市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及21个文明实践站开展培育践行主流价值文明实践活动。


环市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培育文明新风 弘扬文明行为”主题教育活动

2022年9月15日下午,为大力培育文明新风尚,提高文明素质,环市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培育文明新风 弘扬文明行为”主题教育活动。活动中,宣讲人向居民讲解了《江门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包括基本行为规范和处罚措施等内容,尤其强调在日常生活中经常出现的不文明现象,其中包括行人闯红灯跨护栏、随地吐痰、遛狗不牵绳和私搭乱建等内容,倡导居民熟知《江门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内容,养成良好的文明行为习惯,讲文明、树新风,共建和谐城市。


图片1.jpg


天福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开展“培育践行主流价值 倡导文明用餐”活动

为大力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普及文明餐桌知识、推广文明餐桌礼仪、倡导节约用餐行为,进一步增强广大社区居民的文明意识。9月20日,天福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培育践行主流价值 倡导文明用餐”活动。

活动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进行,在门口处设置测温区,落实“三必须”方可入场。活动中,天福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站长林晓红给辖区居民讲解什么是“公筷公勺”、为什么要推行公筷制、使用公筷公勺是对他人健康的尊重和保护、如何使用公筷公勺等知识,引导大家自觉养成用公筷、分餐制等良好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



 图片2.jpg


丰雅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喜迎二十大 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法治宣讲会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社会主义精神,深入推进全民普法的进程,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法治宣传教育的新需求。丰雅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于9月14日在社区会议室开展“喜迎二十大 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法治宣讲会。

宣讲会由丰雅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站长欧阳泳秀主持,传递并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由此引出提高居民法治意识的重要性。通过讲述具体案例、发放宣传单张向群众普及养老诈骗、反电信诈骗、禁毒反邪教等与日常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欧阳站长表示,前期在公安以及各部门的努力下,国家反诈中心APP得到了全方位的推广,反电信诈骗以及养老诈骗取得了一定的成果,但面对复杂多变的诈骗方式以及群众普遍不高的法治意识,加强法治宣传教育仍然任重而道远。

图片3.jpg


相关附件:

镇街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