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动态

南村村举办“迎新春辞旧岁 送祝福添吉祥”春联到万家迎新春活动

字体:[大] [中] [小]

  春联寄托着人们对新年的美好愿望,手写春联既能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还能增添新春浓郁的节日氛围。2023年春节来临之际,江门税务部门开展了“纳税纳福迎新年 税务春联到万家”送挥春活动,组织税务部门书法爱好者深入“广东省革命老区”——荷塘镇南村村,送上税务人的浓浓新春祝福。

  1月10日下午,虽然天空下着毛毛细雨,但在南村村的南波陈公祠内处处洋溢着欢乐祥和的氛围。税务人员和村民们欢聚一堂,丹墨四溢中,一副副饱含年味的春联跃然纸上,“和顺满门添百福 平安二字值千金”、“迎喜迎春迎富贵 接财接福接平安”......每幅对联都蕴含着村民们对新一年美好生活的祝愿和期盼。“本来打算出去买对春联的,税务局给我们免费送春联,也就是把福气送到家里,太贴心了!”领到心仪春联的村民胡小姐开心地说。

  更让胡小姐兴奋的是,村里的“侨农匠心”农村电商服务站也在当天正式揭牌,这是税务部门与南村村委共同打造的“特产展示平台”和“助农直播间”,有效提升品牌效应和畅通当地特产购买渠道。

  “现在疫情形势转好,今年的年味儿非常浓,村委带着我们通过网上开直播、发视频,宣传荷塘镇的农副产品和旅游景点,吸引了不少顾客和游客。”据胡小姐说,他们家里今年种的芥兰和冲菜都是通过电商渠道销售的。如今正值年关岁末,南村村准备整合荷塘特产年货礼盒,加大力度向全社会推广“侨农匠心”品牌,让更多人了解荷塘特色文化和特色食品。

相关附件:

镇街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