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动态

【新时代文明实践】慰问身边好人 弘扬时代新风

字体:[大] [中] [小]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弘扬时代新风,更好地发挥身边好人、道德模范的引领作用形成崇德向善的社会风尚,近日,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环市街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作用,开展“身边好人”节日慰问走访活动,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送去温暖和关爱。

甄瑞毛是五福社区居民,现已退休,是参战退伍军人。2011年因患有癌症曾得到过政府帮助的甄瑞毛,在病情稳定后,经常活跃在社区志愿服务一线。他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就是:“我一定会尽自己的能力回馈社会。”只要邻居有困难,就定能看到他的身影。他被评为2022年上半年“蓬江好人”、2022年第三季度“江门好人”。

1月11日上午,五福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站长梁玉容与党员志愿者到甄瑞毛家中进行节日慰问,与他聊家常、问冷暖,耐心倾听他的好人故事,询问他家的生活和退休情况,并鼓励他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发挥榜样的力量,弘扬不畏艰苦、积极乐观的美好品质,发挥“身边好人”带头作用,用自己的道德实践带动和感染更多的人。最后为他送上节日慰问品和新年春联。“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往后我会继续通过自己小小的力量回报社会,相信我们以后的生活会越来越好。”甄瑞毛信心满满地说。

图片

1月11日下午,里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者走访慰问了2017年度“蓬江好人”苏宝英。苏宝英是环市街道里村社区康园中心专职管理员,在工作岗位上默默耕耘,细致入微地服务残疾人。她通过多种方式丰富残疾人文化生活,成功带领中心的残疾人开展“绿色农疗”工程,倡导大家都来关心和帮助残疾人。志愿者询问她的身体健康状况、家庭生活工作问题等,对她先进事迹给予了肯定和赞扬,并送去了慰问信、慰问礼品和新春祝福,勉励她继续当好“领头雁”,发挥“身边好人”模范作用,引导身边更多的人踊跃加入到“好人”行列中。

图片

1月12日上午,双龙社区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站长黄俊妍与党员志愿者走访慰问2020年第二季度“蓬江好人”冯景林。冯景林是环市街双龙社区治保会主任,他热心公益事业,悉心为群众办好事、实事,用心帮助双龙村群众解决问题,受到当地群众的好评。他经常走街串巷排查走访外来人员、为居家隔离人员买菜、驻守哨岗等,哪里需要哪里就有冯景林的身影。黄俊妍详细了解他的工作、生活和身体状况,勉励他继续发挥榜样示范作用,发挥好人精神、弘扬好人文化,带动一方、影响一片,同时为他送去慰问品并致以新春的祝福。

图片

1月12日下午,怡福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者到2018年环市街“最美楼长”黄显兴的家中进行节日慰问。黄显兴是怡福社区老党员、退伍军人,他退伍不退热,连续多年为社区居民义写春联、经常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包括交通劝导、邻里协调、文明宣传等,提到他人人都说好。志愿者与他开展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他的生活和身体状况,并鼓励他继续传递正能量并送上了节日祝福和节日慰问品。

“非常感谢政府、社区的关怀,作为一名老党员,退休之后更加要带头发挥自己的余热,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今后我会继续做好带头模范先锋的作用,用自己的爱心,传递更多的正能量。”黄显兴说道。

图片

据了解,为充分发挥好人典型示范引领作用, 环市街把“身边好人”列为重大传统节日走访慰问对象,建立完善常态化礼遇“好人”机制,并继续充分利用各类文明实践阵地开展“身边好人”事迹宣讲,让好人典型承载的核心价值观“飞入寻常百姓家”,在全社会营造学习身边好人的浓郁氛围。



编辑 | 蓬江发布编辑部

来源 | 环市街


相关附件:

镇街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