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动态

【春节我在岗】致敬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人

字体:[大] [中] [小]

当春节的鞭炮声

拉开新一年的帷幕

街上到处张灯结彩

我们走亲访友、阖家团圆

沉浸在欢乐氛围时

有这么一群人

不分昼夜、日夜辛劳

默默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


他们是守护群众身体健康的医务人员、是守护万家灯火的供电公司员工、是照顾群众安全的社区工作人员、是保卫城市整洁秩序井然的城管工作人员……他们在平凡岗位默默坚守,守护我们的平安喜乐。今天,让我们把镜头留给这些最可爱的人。


致敬每一个春节坚守岗位的人!

致敬每一个奋斗路上的你!


医务人员:用医者仁心书写“敬业福”

春节是万家团圆的时刻,但在医院,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毅然坚守“医”线,用责任和担当默默守护着人民群众的安全和健康,用医者仁心书写大大的“敬业福”,以无私奉献、爱岗敬业的精神,为广大市民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龙旭是江门市第二人民医院麻醉科副主任医师,从事麻醉专业10多年。2022年,他通过人才引进政策,从湖南长沙来到了江门。

离春节前的十多天,市二院的春节排班表上显示麻醉科人手紧缺,龙医生第一时间主动申请了值守科室,愿意放弃回乡与家人团聚的机会。

图片

大年初一,叮铃铃的电话声打破了手术麻醉科的寂静,急诊科通知有一例急诊患者,需立即行手术。在收到通知后,龙医生迅速下准备好手术物品,及时接患者入手术室。

图片

“对于麻醉科医生,可能不少人会存在这样的误解——“打一针,睡一觉”。但大家不知道的是,手术开始后,麻醉医生便要一直守护在患者身旁,确保氧气供给、心血管系统稳定等,并随时准备处理特殊情况。无论是术前、术中、术后,都需要麻醉医生的全程护航,我们不仅要看着病人“睡着”,也要寸步不离等病人苏醒。”龙医生说。

谈起新年心愿,龙医生希望在新的一年里继续不负时光、砥砺前行。

图片

供电公司员工:全力做好春运春节保供电工作

为了确保春运春节期间居民生活及重要场所安全可靠用电,南方电网广东江门蓬江供电局在2022年末部署、策划相关工作,从强化特巡特维、用电安全检查、外力破坏施工黑点管控、制定应急预案、应急装备检查、加强应急值班等方面着手,分层分级组织落实,全力做好春运春节保供电工作。

据了解,蓬江供电局出动特巡检查人员共86人次,针对辖区11户重要用户和1户敏感用户开展专项用电检查,及时排除用户侧电气设备的安全隐患,并落实好应急装备的检查、抢修队伍的配备和应急物资的梳理等工作。

春节期间,蓬江供电局每天安排值班人员44人,应急抢修队伍80人,及发电车、发电机、照明灯等应急装备,以随时应对突发情况,确保及时满足客户用电诉求,确保市民群众春运春节期间正常稳定用电。


社区工作人员:扮演好社区安全的“吹哨人”角色

冷空气来袭,气温骤降,作为社区居民的“吹哨人”,一位位社区工作者坚守岗位,顶着冬日的寒风巡查,在辖区的大街小巷、广场商铺都留下了勤劳的身影。

“天气寒冷,走动起来才暖和。”他笑了笑说,脸上的口罩遮不住他热忱满满的目光。

大年初一清早,环市街道双龙社区的大门已敞开,社区工作人员黄安莉准时坐在电脑前开始值班,“过年了,安全值守不能放松,我要关注各网格的情况,特别是居民楼、商户用电、用气安全,确保居民度过一个祥和、喜庆、安全的春节。”黄安莉介绍着节日期间的工作重点。

图片

大年初一,黄安莉在双龙社区坚守岗位


今年,黄安莉主动要求年初一值班,并准时回到社区,毫无怨言地坚守岗位,扮演好社区安全的“吹哨人”角色。

“新年好,给您拜年了!我们这里处于禁放区域,希望您理解配合,在过年期间不燃放烟花爆竹……”大年初二,篁庄社区第四网格网格员区锦顺深入辖区的商户一边巡查,一边“拜年”。“烟花爆竹、消防安全、疫情防控、食品安全……在春节期间,我们加大巡查力度,深入排查风险隐患,确保防患于未然。”他说。

图片

区锦顺在进行食品安全检查


城管工作人员:用心保障城市的正常运转

1月24日年初三夜里起风,城区和公园悬挂的灯笼被吹落,影响市容市貌。次日早晨蓬江区城管局值班队伍迅速反映,区市容市貌和园林绿化中心值班人员分别对群星公园、丰乐公园、白沙公园、园山湖公园、白沙大道西、建设路、迎宾路、启明里周边等区级公园和城市主次干道节点进行巡查,回收掉落灯笼940串,保持道路和绿化带整洁;对东湖广场、万达广场、市政府、区政府周边等花卉造型景饰进行了检查,及时对倒伏的花卉进行了扶正摆放,维护春节节日气氛。

图片

1月25日年初四,区城管执法大队对荷塘镇强记砂石场、潮连南昌货运码头、蓬江天河码头开展相关检查工作。

春节期间,区城管执法队员巡查工作也丝毫不放松,无论是路边共享单车的整理,还是公园、碧道周边摊贩劝导离开,或是施工场地周边检查,不论白天黑夜都能见到城管执法人员的身影。在区城管和镇街城管执法队员的共同努力下,为全区人民过一个快乐、祥和的春节创造更加平安、有序的环境。

图片

图片

还有一群人,穿梭于人群中,

默默地为城市的整洁美丽而

勤奋工作着,

那就是环卫和绿化工作人员。

图片

春节假期,公园、碧道等人流大,蓬江的环卫工人用简单的工具穿梭于人群中,弯腰扫地、运输……不一会,城市恢复了整洁干净;绿化工人埋身于绿植中,保证了园林绿化的整齐美观。



编辑 | 蓬江发布编辑部

来源 | 江门日报(记者/罗霈)


相关附件:

镇街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