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动态

迎新春 展风采 庆佳节 话未来--杜阮镇2023年“喜迎新春,寻味杜阮”新春系列活动

字体:[大] [中] [小]

  红红火火过大年,欢欢喜喜迎新春!新春佳节,杜阮镇喜气洋洋,群众欢庆团聚。

  1月12日,为促进全民健身,我镇举办了“迎新登高促健康,踔厉奋发向未来”登高活动;1月18日杜阮镇“新春杯”喜迎新春篮球赛也顺利开赛;希望通过登高活动和火热篮球赛的形式,将平安、和谐、祥和的气氛传到我镇辖区的每个角落,让大家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新年的到来,构建健康文明向上的文化氛围,打响热闹祥和的新春“第一枪”。

图片1.png图片2.png

  为向群众展示杜阮凉瓜田园综合体新年新风貌,1月22日(年初一)以来,杜阮镇田园综合体为大家准备了游园、祈福等精彩纷呈的系列新春活动,每天进入景区的群众更是络绎不绝。

图片3.png

  1月23日(年初二)邀请杜阮镇民声音乐社在杜阮镇戴爱莲文化广场上演精彩的曲艺表演和舞蹈表演,为游客献上杜阮的传统文化大餐,让旅客边玩边观赏,乐游杜阮。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图片4.png

  锣鼓喧天辞旧岁,舞狮迎春迎新禧。年初一至初三期间,杜阮镇龙溪村、瑶村社区、双楼村、亭园村、木朗村、南芦村等均邀请醒狮队举办醒狮送福闹新春活动,大家一起齐上阵、齐庆贺,浓浓的年味扑面而来;28日(年初七),为庆祝开工大吉,杜阮镇政府也邀请舞狮武术队以狮舞为新春佳节助兴,并向大家展示我国优秀的传统武术,增进民间文体活动交流,同时为节日增添喜庆气氛,将新春喜庆和祝福送到每家每户。

图片5.png图片6.png

  1月31日(大年初十)上午10点,由蓬江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蓬江区杜阮镇人民政府指导,蓬江区文化馆主办,杜阮镇分馆协办的“启航新征程 幸福中国年”——2023年蓬江乡村春晚活动在杜阮镇戴爱莲文化广场顺利举行。活动以歌舞等综艺演出的形式开展,安排具有节日气氛的歌曲、舞蹈、器乐、小品节目等大众喜闻乐见的精彩节目。活动现场吸引了许多居民前来观看,观众席上一片欢声笑语,活动圆满成功!

图片8.png图片7.png

相关附件:

镇街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