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动态

荷塘中学班主任“开学第一课”开课啦——荷塘中学新学期班主任工作培训

字体:[大] [中] [小]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为提升班主任专业化水平和职业素养,提高管理和育人的质量,加强班主任队伍的建设,2月5日下午,荷塘中学开展班主任的“开学第一课”,培训由学校政教处负责人主讲。

  一、挑战。负责德育的行政对班主任们上一学期的辛勤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和肯定,并鼓励班主任们勇于接受新的挑战。接着还详细讲解了近两周繁重的工作任务,让班主任们做好充分的开学准备,迎接新挑战。

  二、智慧。班主任工作繁忙但有序,任何一个小动作都凝聚着班主任们的智慧,为了让年轻班主任们储备能量,德育行政把本学期重要工作任务列举出来,希望青年班主任能多向优秀班主任取经,不断提升自我,向智慧型班主任迈进。

  三、幸福感。班主任工作繁重,经常加班加点做资料,特别是疫情期间突发任务多,手机不能离手,因此工作压力相当大。如何从繁重的工作和生活中获得幸福感这也是当班主任的必修课,在这点上还给班主任支了招,从班主任们的掌声中我们听到了发自内心认同。

  四、优秀。在这环节中我们展示了几个班主任工作案例,老师们从案例分析中懂得了自己的优秀与责任心、爱心、耐心、细心、恒心分不开,从班主任们炯炯的目光中我们看到了他们准备充分,信心满满。

  接着,进行《学生心理危机干预》专题培训,在指导班主任如何做好学生心理调节的话题上,政教处负责人分析了学生在开学初期间可能出现的不良心理反应:认知问题、情绪问题、行为问题、人际交往问题、躯体化反应问题。从这些问题出发,有针对性的分享了疏导学生心理问题的技巧。

  最后,简校长为本次班主任培训作了总结性发言,鼓励班主任从班级的文化建设出发,往细微处下手,认真用心做好每一件小事,不断努力修炼自己,成为智慧型班主任。

  通过此次培训,我校班主任们都整装待发,收获颇丰,信心满满地迎接新的挑战。

相关附件:

镇街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