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动态

真情关爱十二载 | 双龙社区收到一份特殊“三八”节礼物

字体:[大] [中] [小]

江门日报全媒体讯(文/图 见习记者/任佳燕 通讯员/黄婉仪)3月1日,环市街双龙社区党总支书记、社区主任黄俊妍的微信收到一条信息,点开信息,是市第三人民医院护士长发来的一封手写的感谢信。这封感谢信是双龙社区的精神二级残疾人、低保户赵小英(化名)亲笔所写,她也是黄俊妍牵挂关爱了十二年的“妹妹”。


在信中,赵小英写到:“妍姐姐:你好!我活到43岁,人生到40大关,好不容易。时光倒流15年前,我刚入市三院,真是一无所有。幸运的是,有双龙社区的关怀和照顾,帮我解决生活用品及住院费用等问题。伟大的祖国、中国共产党!我们要爱国爱党!祖国就是母亲!祝:三八妇女节快乐!”


3.jpeg

△ 赵小英的感谢信。


据了解,赵小英自幼身世可怜,因家庭遭遇变故,患上了严重的精神疾病。自患病以来,她遭到了亲戚朋友的漠视和疏远,无依无靠,孤苦伶仃。不久之后,在双龙社区和经联社的帮助下,赵小英被送到第三人民医院接受治疗。


在深入了解情况后,为了让赵小英感受到社会的温暖,自2011年起,黄俊妍经常利用工作闲暇的时间到医院探望赵小英,鼓励她积极配合医生的治疗,乐观地面对生活,还主动留下了私人电话号码,方便赵小英在困难时能随时联系自己。同时,黄俊妍还依据民政救助政策为赵小英申请低保、残疾人精神住院补助等救助资金,保障她的基本生活、住院医疗开支。


“我们还定期组织社区义工上门探望,为赵小英庆祝生日、赠送生活用品,与她成为交心的好朋友。”黄俊妍分享道。这种无微不至的关心,黄俊妍与双龙社区坚持了十二年。在政府与社会各界的长期关爱下,赵小英的病情逐步好转,精神面貌焕然一新,身心健康逐渐恢复。在大家的鼓励下,赵小英在住院期间培养兴趣爱好,陶冶情操,她坚持读书看报、练习书法,不断丰富知识,成了病房里的一名“才女”。


近日,双龙社区的志愿者和网格员又一次来到医院探望赵小英,并且送上了纸巾、饼干等生活用品,赵小英感动地说:“谢谢你们的关心,你们就是我的亲人!”看到赵小英的可喜变化,黄俊妍感慨万千,“这封感谢信对于我来说值千金,是今年妇女节我收到最珍贵的礼物,也是我们用实际行动关爱弱势群体、帮扶残疾人士最好的回报!”


2.jpeg

△ 黄俊妍(右二)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到医院为赵小英庆生。



相关附件:

镇街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