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动态

中心社区:创文行动常抓不懈,你我共建

字体:[大] [中] [小]

    根据《江门市2022年文明村镇实地考察评分标准》《文明创建挂点工作指引》的通知,按照镇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中心社区积极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及时召开会议,制定工作方案,联合包村工作组开展创文行动。

图片16.png

  一、合理安排,精心组织

  中心社区作为老城区,基础比较薄弱,历史遗留问题较多。在创文工作当中,中心社区对标对表创文各项标准,着力补短板、筑基础、促提升。为顺利完成创文工作,中心社区第一时间召开工作会议,制定工作方案,按照点位安排表每天进行卫生环境整治活动。社区工作人员及包村工作组人员共75人,分为12个小组,各小组身穿红马甲,带上垃圾铲、扫把、手套、违停告示、铲子等工具,对辖区内卫生保洁、垃圾清理、牛皮癣、杂物乱堆放、乱晾挂衣服、占道经营、公益广告脱落、车辆违停等方面进行整治,并检查消防设施巡查日期是否更新,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遇到不支持、不理解的群众,网格员耐心进行教育,身体力行帮助占道经营的商家清理物品。

图片17.png图片18.png

  二、提高认识,加大宣传力度

  为进一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有效改善城乡环境,切实提升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中心社区利用各种渠道,积极宣传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性,提高广大居民对创建文明城市的认识,营造全民参与的“创文”氛围。通过开展“全民创文,有你有我”创文志愿服务,工作人员、志愿者深入住户家中开展创文宣传、入户调查,在辖区内开展楼道清洁、文明劝导等活动,将市民文明素质教育与创文工作紧密结合,提升创文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率。通过线上线下问卷调查开展全国地级市创卫工作满意度调查。路上,一位老大爷对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说:“你们是创文的吗,你们现在创文真的好,以前我抽完烟,烟头都是随手一扔,现在我抽完烟后,硬是要找到垃圾埇才扔烟头,因为现在街道、楼道都干干净净的,不像以前垃圾成堆没人清理”,这看似平常的对话,让我们知道,从没有白费的努力,也没有碰巧的成功。只要认真对待工作,终有一天,你的每一份努力,都将绚烂万花。

  三、集中整治,美化环境

  开展环境卫生的集中整治行动,彻底清洁卫生死角。2月16—27日期间中心社区累计更换更新各种宣传标识20余块,清理垃圾、杂物40余件,清理小广告30余条,摆放好车辆10余辆,文明劝导30余人次,劝导清理商铺外摆放物10余件,劝导乱晾挂衣服40余次,对社区范围内病媒生物黑点巡查、通知消杀队填补老鼠洞数十个,及时清理渠道淤泥,发现路面沙井盖丢失及时做警示并通知路政部门修补,有效维护了小区的整洁卫生和交通秩序安全。

图片19.png图片20.png 

图片20.png

  中心社区认真按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要求,积极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抓手,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创建工作,不断完善配套设施,管理规范化精细化,不断打造宜业宜居幸福城区,努力让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更强。

相关附件:

镇街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