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动态

弘扬雷锋精神 建功志愿广东——2023年“文化文艺”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字体:[大] [中] [小]

  阳春三月,春意盎然。在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发表60周年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3月1日—5日,由共青团江门市委员会、江门市五邑义工联合会、共青团蓬江区委员会主办,共青团杜阮镇委员会承办的“弘扬雷锋精神 建功志愿广东”——2023年“文化文艺”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分别在杜阮镇中心社区、金朗社区、贯溪村举行。

图片1.png

  3月1日,杜阮镇中心社区开展“雷锋精神永传承 人人共学树新风”阅读分享活动。在学雷锋读书分享交流会上,志愿者与青年们传阅了《雷锋的故事》《雷锋日记》等书籍,并分享了读书心得。志愿者小简说:“雷锋说过‘我觉得人生在世,只有勤劳、发奋图强,用自己的双手创造财富,为人类的解放事业共产主义贡献自己的一切,这才是最幸福的。’我们应该学习雷锋这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助人为乐、检节朴素、舍己为人的精神,做一颗永不生锈的镙丝钉!”

图片2.png

  3月3日,杜阮镇金朗社区开展“志愿活动我参与,雷锋精神我传递”朗诵活动。青年志愿者用饱满的感情、真挚的语言诵读了《雷锋告诉我》《像雷锋那样》《雷锋,新时代的追梦者》等作品,分享了许多雷锋故事,结合生活实际诠释了什么是新时代的雷锋精神。团员青年也纷纷表示,今后要以雷锋为榜样,从小事做起,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积极争当新时代好青年。

图片3.png

  3月5日,杜阮镇贯溪村开展“唱响优良家风,礼献党的二十大”活动。粤曲演奏《昭君出塞》,武术表演《蔡李佛之光》,舞蹈表演《万疆》等一系列节目,吸引了一大批群众围观欣赏。志愿红也为这次活动增添色彩,他们引导群众有序进场,维持现场秩序,帮助派发礼品和拍照记录。观众黄伯竖起大拇指称赞说:“今天的演出节目既能与传统文化相结合,又能贴合我们的日常生活,希望以后能够多些看到这些传统的文艺表演。”

  有声有色的文化文艺活动在杜阮镇有序开展,体现了共青团杜阮镇委员会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持续推进“学雷锋”活动常态化,为团员青年和广大群众营造了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的良好氛围,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志愿服务新篇章。

相关附件:

镇街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