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动态

团荷塘镇委开展“义残交流传心声 爱心公益无界限”志愿心得分享活动

字体:[大] [中] [小]

  为了促进残疾人与志愿者的交流互动,鼓励残疾人加入志愿者的大家庭,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扶贫助残的传统美德,营造全社会共同携手、关心关爱残疾人的浓厚氛围,5月10日,由共青团江门市委员会、江门市五邑义工联合会和共青团蓬江区委员会主办,共青团荷塘镇委员会承办,在卢国沾故居开展“义残交流传心声,爱心公益无界限”展示交流志愿心得分享活动。

  志愿者带领残障人士一行人来到了卢国沾故居,大家被故居展厅内关于卢国沾演艺经历的照片、手稿、唱片等资料吸引了眼球,在志愿者的带领及讲解下,他们通过视觉、听觉深深感受到卢国沾词里炽烈的家国情怀及当地的文化气息。

  随后,志愿者与残疾人们围坐在凉亭里,大家面对面分享着志愿心得,“志愿者一个光辉而又闪亮的名字,我能够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而感到光荣与自豪,同时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弘扬“奉献,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在社会上帮助有需要的人,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帮助别人,而最终收获快乐的是自己。”最美志愿者嫦姨慷慨激昂的一番话,感染了在场人员,大家对志愿活动及志愿者充满了敬意与向往。交流过程中,社区残疾人洪先生说:“很感谢团镇委能组织这次的交流活动,从前我也是因为身体残疾一度意志消沉,但在社区志愿者的上门关心与开导下,我慢慢走出阴霾,现在也有自己的工作可以自食其力,日后我更希望能加入志愿者的大家庭,从以前那个被志愿者帮助的人转变成能够帮助别人的人,身体的残疾并不能成为我们消沉的借口,相信我也能付出自己的一丝丝微薄的力量。”志愿者与残疾人深入交流互动,双方传递心声,打破了彼此间的界限,大家对志愿者的认知更清晰、感悟更深刻,活动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通过此次活动,丰富了残疾人的精神文化生活,促进了志愿者与残疾人的交流互动,也让残障人士深切感受到社会志愿者浓浓的扶残助残氛围,让更多残疾人走出家门融入社会,提高了残疾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树立坚定自立、自强的信心。下一步,团镇委积极发动志愿者加入队伍,壮大志愿服务队伍,团结带领志愿者踊跃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传播新思想、引领新风尚。

相关附件:

镇街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