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动态

环市街:邂逅“母亲节”,乐享温暖邻里圈

字体:[大] [中] [小]

图片

静妈妈

“能有机会和这么多母亲们,以这种方式聚在一起庆祝母亲节,真的很开心。今天我给自己制作了一条项链,既温馨而又难忘。”

“我不仅学习了一项手工技巧,并且尝到了党支部精心准备的‘廉洁茶’,每一个环节,我都体验到了满满的心意。”

图片

邓女士


母亲节来临之际,环市街道各社区网格党支部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母亲节主题活动,参与活动人员多达600余人。她们有志愿楼长、红色管家、网格员、妇女议事代表、居民群众等,她们是妈妈, 也是女儿,在这个平凡的日子里共度一个温馨而又难忘的母亲节。


以“学”促“廉” 共传邻里红

“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清白做人、勤俭齐家、干净做事、廉洁从政,管好自己和家人,涵养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良好家风。”篁边社区党支部书记杨惠姚以“学”促“廉”,结合廉政主题与居民现场互动,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社区党员、群众培育崇德向善、崇俭尚廉的良好家风。现场邀请居民代表列举自己身边的小事,分享她当女儿、当媳妇、当妈妈的感人故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传播向上向善的正能量。


图片

篁边社区故事分享


红色先锋 联动共建

耙冲社区党委携手辖区内企业单位招商仁和人寿江门分公司、辖区大党委成员耙冲经联社党支部、两新企业广东旭曜建设有限公司党支部,以“璀璨母爱,珍珠相伴”为主题,为社区妇女群众开展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建共建活动。通过取珠、浸洗、抛光等工序,根据想要的饰品样式,挑选合适的珍珠,进行打孔、镶嵌、粘合,一件件光彩夺目的珍珠饰品在大家的手中诞生,社区网格员当场就为妈妈们戴上了她们自己亲手制作的胸针、项链,并送上了他们对母亲们的祝福。

图片

社区居民手捧“珍”爱喜笑颜开


网格关爱 倾听需求

“好景社区分几大网格?”“我知道,我知道,三个”;“当您在小区中遇到问题时,首先会想到通过何种途径解决?”“居委会 ”……


一场红色议事会在好景社区拉开帷幕,社区大党委成员、物管、驻点律师、志愿楼长、妇女议事会代表、网格员等聚焦社区重点、难点问题,围绕社区环境、绿化、车辆管理、法治公园的后续建设等提出治理建议。为更好地引导辖区妇女群众为社区治理出谋划策,议事会设置“专属”妇女群众的网格竞答游戏,让妇女群众从女性的角度、想法,提出自己“金点子”“妙招子”“好办法”,调动她们参与社区治理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图片

好景社区志愿王佩珍,讲身边好人好事



编辑 | 蓬江发布编辑部

来源 | 环市街


相关附件:

镇街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