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动态

智慧助老,情暖夕阳——2023年江门市蓬江区“智慧助老”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字体:[大] [中] [小]

  随着数字化进程的加快,生活领域数字化应用带来便利的同时,也给老人带来了“数字鸿沟”。为了更好地帮助老人破解难题,进一步弘扬“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更好地服务辖区长者,5月22日,由共青团江门市委员会、江门市五邑义工联合会、共青团蓬江区委员会主办,共青团杜阮镇委员会承办的“科学助老,传递温暖”——2023年江门市蓬江区“智慧助老”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在杜阮镇金朗社区举行。

initpintu_副本.jpg

  活动当天,在金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此次服务现场交流会,首先由主持人通过PPT讲解,教导志愿者在服务过程中与长者的沟通技巧,其次介绍本次活动的地点和任务,同时提醒志愿者们在行动时要注意安全。接着,志愿者们分为三组,分别到金朗花园、平芦、芦山花园开展智慧助老志愿服务宣传活动。讲解中,青年志愿者针对长者不同的关注点,为其普及智能手机使用的相关知识,并就运用智能手机日常生活缴费、就医挂号、业务办理等功能进行了“手把手”教学,迅速拉近长者与智能设备之间的距离,为他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便利、增添了“数字化”色彩。通过本次志愿服务宣传活动,辖区长者表示“原来社保业务、退休业务不需要跑那么远了,可以在社区办理,实在是太便利、太便民了。”

initpintu_副本.png

  随后,志愿者还通过发放反诈骗宣传资料的方式为老人们讲解常见的网络诈骗形式、诈骗种类,提醒老人们在使用手机时要增强安全防范意识,保护好个人隐私,警惕上当受骗。

  下一步,团杜阮镇委将壮大青年志愿者队伍,常态化开展“智慧助老”行动,用实际行动守护最美“夕阳红”,让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


相关附件:

镇街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