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动态

红心向党,争章逐梦——杜阮镇尚朗社区团支部开展红领巾特色章争创系列活动

字体:[大] [中] [小]

红心向党,争章逐梦

——杜阮镇尚朗社区团支部开展红领巾特色章争创系列活动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动员辖区内少年儿童参与“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培养和提高综合素质,杜阮镇尚朗社区团支部开展了一系列“百千万”红领巾特色章争创活动,唱响红色主旋律。

  少儿心向党,共筑强军梦。今年8月1日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6周年纪念日,在当天下午的“我是小小兵”活动中,15名少先队员跟着教官学习走正步、敬军礼,学习制作红军帽、红军包。社区退役军人代表郑华林同志看着孩子们整齐的正步走,充满信心地说道:“小朋友虽然不能完全理解人民军队的意义,但是那一颗颗‘红色’的种子已经在他们心中悄然发芽,等待将来开花结果。”

1.jpg

(左图 纠正动作,右图 示范动作)

  少儿心向党,共筑强国梦。今年8月15日是日本无条件投降78周年纪念日,尚朗社区在8月14日和15日连续举办两场“我是红色经典朗读者”活动。

  8月14日,28名少年儿童朗诵长征时期的经典诗歌《七律·长征》和经典故事《丰碑》。孩子们用激昂的朗诵声,歌颂红军的伟大情怀,用真挚的情感,赞誉党的无限荣耀!从文字间感受激昂的革命故事,在朗诵中领悟红军先烈们不畏艰险、英勇顽强、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

2.jpg

(左图 练习,右图 朗诵)

  8月15日,32名少年儿童朗诵抗日经典故事《小英雄王二小的故事》,表演情景剧《这盛世,如你所愿》。在表演中,孩子们真切体会到革命先辈们为了国家大义、民族危亡抛头颅、洒热血的大无畏精神,深刻认识到历史的接力棒即将交到他们手中,要肩负起历史使命,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3.jpg

  少儿心向党,共筑绿色梦。8月1日,尚朗社区开展“践行垃圾分类,共享绿色生活”活动,15名青少年在志愿者的讲解下,了解到垃圾分类的意义、类别和方式,加深对垃圾分类的认识,进一步树立“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养成绿色生活的好习惯。

  8月9日——25日,尚朗社区开展了4期“我是小小志愿者”环境卫生清洁志愿服务活动,共有50名儿童青少年参加。孩子们在家长的陪同下,穿梭在社区的每一个角落,拔除绿化带的杂草、打扫路面的垃圾、清捡地面的烟头......大大小小的身影在烈日下,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环保理念,为建设美丽社区贡献青春力量。

4.jpg

  杜阮镇尚朗社区团支部在八月累计举办了8场红领巾特色章争创活动。社区内少先队员在此次活动中,传承红色精神,培育爱国情怀,在课余学习和社会实践中增长本领。接下来,杜阮镇团委将继续组织开展红色文化教育活动,培养听党话、跟党走的新时代好少年。


相关附件:

镇街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