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动态

约“绘”秋天,放飞梦想——2023年江门市蓬江区“文化文艺”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字体:[大] [中] [小]

约“绘”秋天,放飞梦想

——2023年江门市蓬江区“文化文艺”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高青少年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意识,增强其动手能力,11月11日,由共青团江门市委员会、江门市五邑义工联合会、共青团蓬江区委员会主办,共青团杜阮镇委员会承办的“我和秋天有个约会”亲子风筝彩绘DIY活动——2023年“文化文艺”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在杜阮镇金朗社区举行,多个家庭一同参加绘制风筝,放飞童年与梦想。

1.jpg

  “风筝又名‘纸鸢’,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不仅是传承至今的民间传统手工技艺,更是反映中国博大精深文化的载体。”活动前,青年志愿者首先向家长和孩子们介绍风筝的来源及制作方法,随后为大家派发风筝和彩绘颜料等制作材料。伴随着欢快的音乐,孩子们迫不及待地挥动手中的画笔,蘸上颜料,在风筝上描绘丰富有趣的图案,创作属于自己的风筝。现场亲子绘制合作默契,气氛热烈。有起舞的蝴蝶、可爱的恐龙、漂亮的城堡……完成图案绘画后,再插上骨架、接上转轴线,一只只五彩斑斓的风筝带着孩子们的创意呈现在大家眼前。

未命名1.jpg

  风筝制作完毕,孩子们已经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汇聚到社区篮球场。他们拿着风筝在平地上奔跑起来:“哇,老师,我的风筝飞起来啦!”看着形态各异的风筝在空中飞舞,孩子们欢呼雀跃,兴奋不已,开心满足的笑容挂在每一位家长和孩子脸上。站在一旁看着孩子快乐地放飞风筝的家长与志愿者分享道:“平时工作也忙,很少时间陪孩子,能在周末与孩子一起参加这种有趣又能互动的活动感到很开心。”五颜六色的风筝,承载着孩子的梦想和希望飞向蓝天,飞向未来。

未命名2.jpg

  通过此次活动,有利于促进亲子之间的互动沟通,不仅能拉近亲子关系,还能让青少年深入了解中华民族文化,丰富孩子们的课余生活,让孩子们在放飞风筝中享受简单而纯粹的欢乐,培养孩子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共青团杜阮镇委员会将继续组织开展相关的亲子类志愿活动,增强家庭的情感交流,营造和谐的社会氛围。


相关附件:

镇街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