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动态

巧手做灯笼,欢乐庆元宵——2024年江门市蓬江区“助学支教”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字体:[大] [中] [小]

  正月里来正月正,正月十五闹花灯。浓浓的年味还未散去,又将迎来中华民族的传统佳节——元宵节。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浓厚节日氛围,锻炼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和创新思维,2月19日,由共青团江门市委员会、江门市五邑义工联合会、共青团蓬江区委员会主办,共青团杜阮镇委员会承办的“做灯笼,庆元宵”——2024年“助学支教”志愿服务活动在尚朗社区举行。

1.jpg

  活动开始前,尚朗社区志愿服务队李队长为大家讲解元宵节的由来和习俗,带领孩子们朗诵欣赏元宵诗词。随后青年志愿者给孩子们分发了材料和工具,详细讲解了红包灯笼的方法及注意事项,大家跃跃欲试,跟着讲解的流程步骤,与隔壁的小伙伴齐动手,小心翼翼折出形状后拿出胶水粘贴好。现场一片欢声笑语,孩子们在活动过程中感受手工制作灯笼的乐趣。大家拿着亲手制作描绘的灯笼,展示自己的作品,脸上都洋溢着开心满足的笑容。

未命名.jpg

  “我是一名在校大学生,寒假报名了蓬江区‘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担任杜阮镇尚朗社区工作助理。通过此次灯笼制作小课堂,不仅锻炼了自己的组织策划活动能力,还能跟小朋友一起感受元宵节祥和喜庆的氛围,这个寒假很有意义!”青年志愿者关燕楠分享道。

  通过此次活动,既为返乡大学生提供社会实践平台,又有利于增强青少年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下一步,共青团杜阮镇委员会将继续积极组织青年学子以返乡社会实践等形式 ,携手为家乡社会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相关附件:

镇街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