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动态

杜阮镇召开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及“攻坚一季度、决战全年胜”企业家座谈会

字体:[大] [中] [小]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2月19日,杜阮镇组织收看全区高质量发展推进会,2月20日,立即召开全镇高质量发展推进会,会议传达了省、市、区高质量发展会议精神,研究部署高水平推进杜阮高质量发展,对全镇经济高质量发展情况、发展方向进行详细介绍,动员全镇上下进一步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推动杜阮高质量发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图片1.png

  据介绍,2023年杜阮镇GDP同比增长5.8%;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4.4%,全区排名第一;工业投资、技改投资增速均位于全区前列;招商引资签约合同金额超过120亿。

  会上,各职能部门和村居代表上台发言,积极交流经验、谋划在未来一年将如何务实功、出实招,为高质量发展做好保障,提供支持,建好平台。

  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发出的奋进强音,各职能部门、村居充满信心。经济发展办公室主任梁锦全表示,为进一步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2024年将加大力度抓招商引资促发展,力争完成签约合同金额超过130亿元的奋斗目标,全力推进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力争高新技术企业存量超过150家,省创新型企业超过55家,省级“专精特新”超40家,全面助力杜阮镇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图片2.png

 京东智能电商产业园项目

  “留用地是乡村高质量发展的核心资源。”井根村委书记简剑峰分享发展思路,“井根村将充分利用好留用地资源,依托周边四通八达的路网,与企业合作建设集科研、办公、生产、生活于一体的新型工业园区。”

  松园村委书记黄均能也坚定表态,将积极发挥本村优势,全力推动山脊工业区117.25亩旧改项目,建设高质量工业园区,全力助推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布局。

图片3.png

  松园村乐米智能家电产业园效果图

  会议指出全镇上下要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坚持“实”字为重,拿出“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劲头,力争实现“三个突破”。一是招商引资要有突破,充分利用好留用地和“旧改”,进一步拓宽招商引资载体,围绕重点产业,紧盯技术水平高、成长性好的企业,招引更多高质量项目为杜阮发展提供新动能。二是百千万工程要有突破,聚焦杜阮“中心镇”这一定位,完善配套设施,深入推进绿美杜阮建设,提升城乡品质,激发强村富民新动力,争创更多省级典型村。三是村镇融合发展要有突破。要转变发展思路,形成上下奋进的共识,进一步加强镇村联动,镇一级给足“三力支撑”,村居要放开手脚、大胆闯、大胆干。

  会议强调时间不等人,发展不等人,推动高质量发展,没有捷径,唯有务实务实再务实!全镇上下要勇担当善作为,一心一意谋发展,坚持大干、快干、苦干、实干,抢时间、拼进度,形成推动工作的强大合力,奋力谱写杜阮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当天下午,杜阮镇紧锣密鼓地召开了杜阮镇2024年“攻坚一季度、决战全年胜”企业家座谈会,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解决企业实际困难,对全镇推进高质量发展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进一步强信心、稳预期、聚力量,推动杜阮高质量发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图片4.png

  会上,区经济促进局、住房和建设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江门市珠峰摩托车有限公司、广东宝德利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建雅摩托车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结合自身实际踊跃发言,围绕“高质量发展”和“百千万工程”工作表决心谈思路。

  “杜阮镇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保姆式服务’,推动政企联动合力共为,同时聚力园区旧改和留用地开发,拓展高质量发展空间,全力抓招商项目促发展,抓动工项目促投资,抓建设项目促投产。”杜阮镇委副书记、镇长索良刚郑重表态,“杜阮镇政企携手、合力攻坚,奋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努力为全市、全区发展大局多作贡献。”

  杜阮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及“攻坚一季度、决战全年胜”企业家座谈会的召开,充分反映了杜阮镇委、镇政府抓高质量发展的强烈责任感和紧迫感,向全镇释放了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鲜明信号,动员全镇上下立即调整状态、迅速行动起来,在新的一年里凝心聚力、铆足干劲、乘势而上,为蓬江区全力冲刺千亿GDP强区贡献杜阮力量!


相关附件:

镇街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