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蓬江新闻 > 聚焦蓬江

蓬江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推进会

字体:[大] [中] [小]

  4月10日,蓬江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推进会,传达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教育整顿工作相关会议精神,总结学习教育环节工作成效,部署推动查纠整改环节工作。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区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王心北对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进行部署,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区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泗玲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413083933.jpg

  会议指出,自3月11日蓬江区教育整顿工作动员会召开以来,全区上下通力协作,经过一个多月高强度、高质量的学习教育,全区政法干警忠诚纯洁可靠的思想根基得到夯实,廉政意识、法纪观念得到增强,履职尽责、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得到提升,学习教育环节取得了预期效果。

  会议强调,蓬江区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市委教育整顿工作相关部署要求,准确把握查纠整改环节总体目标,以“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为抓手,依规依纪依法落实好“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要求,推动查纠整改工作扎实稳妥开展。要准确把握查纠整改策略方法,精准适用宽严政策,坚持教育大多数,惩处极少数的同时,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以清查对党不忠诚、不老实的两面人,彻查黑恶势力“保护伞”,深查执法司法腐败,严查党的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的腐败行为为重点,深挖彻查违纪违法线索,形成强有力震慑, 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要坚持开门搞整顿,适时对外公开教育整顿工作的开展情况,接受群众意见建议。要全力配合中央督导组和省驻江门指导组工作,主动加强工作对接,迅速整改反馈问题,确保督导工作取得实效。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强化协同配合,从严从实从细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措施落实,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蓬江、法治蓬江。

  区领导谢强伟,区法院院长傅志坚、区检察院检察长李权威,区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区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办各工作组组长,各镇(街)政法委员参加了会议。

相关附件:

聚焦蓬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