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蓬江新闻 > 聚焦蓬江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暨宣讲报告会: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字体:[大] [中] [小]

  5月26日,蓬江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召开。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陈弢作专题辅导报告。区委书记文丽主持会议并讲话。

4.jpg

  陈弢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中共江门地方史及启示”为主题,通过大量事例的讲解,生动讲述了江门的革命史和建设历程,以及改革开放以来人民群众勤劳致富的故事,呈现出一个个革命英烈和建设者的光辉形象。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传承好红色基因,继承先烈遗志,努力拼搏,奋力开创蓬江事业新辉煌,不负先辈的期望,不负百姓的期待。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总结提升、强化效果导向、强化问题导向、强化担当作为,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

  在随后的学习交流研讨会上,区领导分别结合蓬江工作,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作发言。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以上率下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放在突出位置,充分利用集中学习、集中宣讲以及工作之余的时间开展党史著作学习,带头讲党课,带头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带动分管部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力量,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区领导要对照任务清单,按照时间要求逐项落实,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为全区党员干部树立好榜样。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示范带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向纵深发展。区领导要带头到挂点联系的镇(街)、村(社区),督促指导相关单位落实民生实事、微实事,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措施,真真正正把民生实事、微实事办成人民群众的满意工程、放心工程。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协同创新打造更多蓬江特色亮点。区领导要结合自己分管的工作多加思考,带动分管单位积极探索好经验好做法,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推进中心城区产城融合示范区建设、打好七场攻坚战等目标任务紧密结合起来,推动各级各部门在各自的领域争创特色,形成经验典型,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区委党史办要在落实“九个一”自选动作上多下功夫、多花心思,并抓紧组织开展,选择好时机适时推出,争取提前完成。

相关附件:

聚焦蓬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