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蓬江新闻 > 聚焦蓬江

蓬江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根植红色资源 传承红色基因

字体:[大] [中] [小]

  近日,蓬江区委书记文丽主持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革命传统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区四套班子领导成员、滨江新区班子领导成员参加会议。

5.jpg

  会议指出:我区红色资源多、革命先辈多、党史事件多,具有优秀的革命传统文化和深厚的历史底蕴,必须要充分挖掘好、宣传好、运用好。

  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以党在百年奋斗中形成的伟大精神滋养自己、激励自己,永葆革命精神,披荆斩棘、奋力前行,以昂扬的精神状态抓好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切实把革命先烈流血牺牲打下的红色江山守护好、建设好。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领悟红色初心,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锤炼政治品格,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用好用活东湖公园英雄山革命烈士陵园、龚昌荣故居、周郡码头纪念公园、三堡革命烈士纪念碑、南村村红色印记展厅、松岭村革命史实展览室、篁湾炮楼等红色教育基地,充实红色文化内涵,并与乡村振兴、文旅产业发展有效结合起来;多措并举讲好红色故事,发挥好老党员“活党史”作用,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见贤思齐;发挥好思政课铸魂育人的作用,打造具有蓬江特色的文化资源精品课程,引导青少年从小树立红色理想;发挥好互联网党史宣传阵地的作用,进一步宣传和弘扬红色文化和英烈精神,并以年轻化、互动化、沉浸式的方式,进一步增强表现力、传播力、影响力,让红色资源“可见、可听、可感”。

  会议强调:要紧扣当前重点任务,组织好庆祝“七一”系列活动,营造浓厚氛围,激励担当作为;围绕重点项目、重点企业等,全力抓好上半年经济发展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纵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抓好100项民生实事和100项民生微实事的落实;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加强党员干部教育,把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全力推动蓬江“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还强调:安全生产至关重要,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敏锐性,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攻坚战工作,大力抓好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有限空间、密闭环境、高空作业、管道燃气、消防、危化品、地质灾害、“三防”、文化旅游景区景点等重点领域的安全管理和隐患排查,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抓好实战演练和救援准备以及应急物资储备,加强实战实训,强化值班值守,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相关附件:

聚焦蓬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