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蓬江新闻 > 蓬江资讯

区委书记文丽带队检查龙舟山森林防灭火工作,调研万亩战略性新兴产业园区规划建设

字体:[大] [中] [小]

  4月4日,区委书记文丽带队检查龙舟山森林防灭火工作,调研万亩战略性新兴产业园区规划建设情况。区领导李泗玲、谢树浓参加。

  当天是清明节,扫墓祭祖迎来高峰。文丽一行首先来到龙舟山棠下镇公坑寺段,详细听取全区及有关镇(街)清明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落实情况,并通过无人机查看山体森林实况。文丽指出,最近全区持续干旱少雨,森林火险等级迅速攀升,防火形势非常严峻。各级各部门要把森林防灭火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加强值班值守,强化防范措施,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已编辑图片

  文丽强调,要统筹推进森林防灭火工作,常态化抓紧、抓实、抓细,确保全区不发生森林火灾,为推动蓬江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要统筹利用好“智慧国土天眼”系统平台,加快建设森林防火智能监测系统,提升数字化监测水平;清明期间,要强化“关口”意识,通过“包山头、守路口”,严格做好火源管理,坚决杜绝一切火源进入山林;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紧盯关键区域,科学合理布局防控,加大野外巡查力度,全力消除各类火灾隐患;要做好区、镇(街)、村(社区)三级应急队伍备勤,确保全员待命、随时迎战,在突发情况下能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当天,文丽一行还来到万亩战略性新兴产业园区,详细了解园区国土空间规划、交通规划等情况。据悉,为了破解蓬江区工业发展空间不足、建设用地规模缺口大等瓶颈问题,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和指导下,“十四五”期间,蓬江区将扩建万亩战略性新兴产业园区。该园区主要位于江门大道两侧、广中江高速以南、天沙河以西、华丰路以北,目前选址摸排工作基本完成。

已编辑图片

  文丽强调,当前,蓬江区正高标准推进中心城区产城融合示范区建设、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以土地换投资、用土地换产业的发展思路已不可取,必须树立“精明增长”的发展理念,提高亩均投资额、产值和税收,以高质量的招商引资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各有关部门要聚焦“十四五”时期全力冲刺千亿GDP强区、进一步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的目标任务,以需求引导招商,科学规划产业布局,做好园区发展长期、中期、短期规划,对接下来的每一步都要“心中有数”;在推动产城融合发展的过程中,还要统筹城乡发展,助力城市周边乡村产业振兴,不断提高发展平衡性和协调性。

相关附件:

蓬江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