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蓬江新闻 > 蓬江资讯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蓬江区开展防汛救灾应急演练、升级党建公园……

字体:[大] [中] [小]

  蓬江区开展防汛救灾应急演练

  以练为战砺精兵,枕戈以待护蓬江。为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蓬江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开展防汛救灾应急演练,切实把防汛防救灾各项工作想在前头、抓在手头、落到实处。

1.png

  本次演练立足防汛、防台、抢险、救灾的原则,模拟了在暴雨、台风、强对流等灾害性天气影响下,应急抢险队伍迅速排除积水、清理树枝、修剪树枝等情景,共有6支应急抢险队伍86名人员参加。

  据介绍,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结合党史下苦功提升应急管理能力和水平,下大力气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千方百计保民安,全心全意守民生。

  蓬江区对周郡码头纪念公园进行升级改造

  历史印迹是解读红色文化基因的密码本。为铭记党的百年光辉历程,营造更好的党史学习教育环境,近日,蓬江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对周郡码头纪念公园进行升级改造,目前该改造工程正稳步推进中。

2.jpg

  据悉,改造工程包括翻新红色宣传艺术造型和周郡码头纪念公园标识石雕;在公园内铺设仿真草坪并加强日常绿化养护,对景观带的缺苗、死苗、空地进行补种和修剪整形,加强病虫害防治、淋水、施肥等;清洗广场、凉亭、牌坊、栈道、栈桥等设施设备。截至目前,共翻新红色宣传艺术造型约230平方米,铺设仿真草坪约690平方米。

相关附件:

蓬江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