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蓬江新闻 > 蓬江资讯

“民法典宣讲百村行”活动走进荷塘镇禾冈村

字体:[大] [中] [小]

  近日,由江门市蓬江区法学会举办的 “民法典宣讲百村行”活动在荷塘镇禾岗村举行。活动邀请了“民法典宣讲百村行”宣讲团成员、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土地法制研究院及广东省法学会民商法学研究会理事孙聪聪博士,为江门地区进行了首场宣讲。江门市法学会会长黎兆元,蓬江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心北参加活动。参加本次活动还有干部、村民和学生代表共130余人。

3.png

  孙聪聪以“中国《民法典》的时代意义与若干新制度要点——以人民利益为中心”为主题,给基层干部和禾冈村村民代表们带来了一堂通俗易懂、内涵丰富的讲座,对《民法典》七大篇中的若干新制度的要点进行详细分析,巧妙地结合典型案例,精准、全面、生动地阐述了民法典与百姓生活的密切关系,帮助基层干部和群众进一步了解《民法典》。

  王心北表示,要深入学好《民法典》,深刻理解和把握《民法典》,切实提高依法决策、依法行政、依法治理、依法办事的能力和水平;要切实用好《民法典》,要用《民法典》来指导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要积极宣传《民法典》,要用群众喜闻乐见、简明易懂、贴合实际的方式开展宣传,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让每个人都成为《民法典》的践行者和宣传者。

  活动结束后,禾冈村村民纷纷表示,这次活动让普通老百姓也有机会学习《民法典》,回去以后将要和家人一起来学习《民法典》。

相关附件:

蓬江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