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蓬江新闻 > 蓬江资讯

单日接种6000剂,杜阮是这样干出来的!

字体:[大] [中] [小]

  新冠疫苗接种流程和环境优化后,6月3日,杜阮镇卫生院接种点单日接种6000剂!

6.jpg

  如此高效接种,到底是怎么干出来的?

7.jpg

  “党员先锋队冲在第一线,两个护士一个岗,‘一吸一打’完美配合,交警、民警保驾护航,志愿者们无私奉献。”该镇卫生院主要负责人如此总结经验。

  据悉,从新冠疫苗大规模人群接种一开始,杜阮镇卫生院就设立了党员先锋岗,党员先锋队队员始终冲在接种一线。

8.jpg

  为加强接种点医疗保障,杜阮镇卫生院开设十个接种岗,每个岗位2名护士,明确岗位分工、加强相互配合,一个负责核对吸针,一个负责核对打针,严格落实“三查七对一验证”,又快又准。

  三层留观区,每层特意安排副主任医师在留观区巡视,确保接种后安全。同时,该院不断优化接种流程:

  一、规范疫苗管理。疫苗从入库、储存、出库、接种、留观实行全程实时监控。

  二、明晰标识流程。接种入口处设置了醒目的大门,门边有预约流程、接种导向图、接种流程图,标识清晰明确。

  三、提供暖心服务。室外从查验“健康码”区到预检分诊区再到测量血压区,一路搭有帐篷,帐篷内有加水大风扇、吊顶小风扇、喷雾等降温设备,每个区域都设置有序排队“彩虹”通道,每列只可以单人通过,便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管理

  四、精准预约少排队。提前把预约群众分流在预约时间段,方便市民按时接种,现场不用再排队。

相关附件:

蓬江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