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蓬江新闻 > 图片新闻

区委书记文丽调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字体:[大] [中] [小]

  4月27日,区委书记、区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文丽先后来到北街派出所、区司法局、区检察院专题调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她强调,要把握目标要求、落细落实责任,深入推进查纠整改,坚决整治顽瘴痼疾 ,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区领导王心北、刘少龙、李泗玲参加调研。

1.jpg

  每到一处,文丽通过听取工作情况介绍、查阅档案资料、与工作人员交流交谈,深入细致了解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展情况。针对个别单位仍存在学习不够系统,台账整理不够及时、不细致,学用结合不够等问题,文丽指出,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区有关部门要强化区级统筹力度,对本系统所有单位和干部要进行统一学习、统一培训、统一标准,切实提高教育整顿的整体效率和工作质量。

2.jpg

  就扎实做好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文丽强调四点意见:

  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教育整顿的重要性,准确把握目标任务,切实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部署落地落实。要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思想建设、能力建设,不断突破工作难点,激发干事创业的昂扬斗志。同时,要深入挖掘先进事迹,真正把忠诚担当、清正廉洁、无私奉献、群众公认的政法英模选出来、树起来。

  二要持续加强学习教育,不断筑牢思想根基,增强行动自觉。要坚持学用结合,列出问题,深挖根源,研究整改措施,着力提高学习质量和效率。要加强对干部自学的管理,在学习时间、学习内容、学习记录等方面细化要求。

  三要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努力锻造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法铁军。要广泛加强思想动员,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引导他们学好“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放下思想包袱,主动查摆问题,确保查纠整改环节取得实效。

  四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为群众办实事、提升整体工作水平作为检验标准。要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各派出所要通过以点带面,重点攻坚群众反映强烈的难题,确保教育整顿工作落地见效;区司法局要多下基层、加强宣传,推动在全社会营造学法、用法、守法的浓厚氛围;区检察院要从案件出发,更多了解群众所需,切实解决群众诉求。

相关附件: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