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九届区委第十一轮巡察完成进驻工作

字体:[大] [中] [小]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九届区委第十一轮巡察工作从2021年3月15日至2021年5月16日开展,对区委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江门市第二人民医院等5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同时,对区自然资源局、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区工商联、区文联等4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回头看”。近日,4个巡察组陆续在被巡察党组织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完成巡察进驻工作。

  据介绍,此次巡察围绕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施“十四五”规划等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坚守政治巡察定位,紧扣“三个聚焦”,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履行职能责任、管党治党等方面开展政治监督。重点监督检查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和“一把手”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心怀“国之大者”主动担当作为,履行职能责任特别是核心职能情况;巩固深化机构改革成果,加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领导干部行使权力情况;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带头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落实基层减负要求情况;执行民主集中制、梳理正确用人导向、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落实巡视、巡察、审计等已有监督的整改落实情况等。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均表示,坚决拥护区委的决定,自觉增强接受监督意识,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

  巡察期间,根据有关规定,各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不含市管干部)、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有关部门处理。


相关附件:

政务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