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蓬江区举行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 集思广益思考发展良策

字体:[大] [中] [小]

  近日,“蓬江区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2021年第1场在江门市怡福中学顺利结束,全面开启蓬江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本次论坛以“聚焦核心素养,探索教育高质量发展路径”为主题,从“思想凝练”、德育专场、课堂专场、名师专场、课程专场五大板块分三天依次举行主题研讨活动。活动邀请了多位省教育领域知名专家共聚一堂,参与研讨活动。

  活动现场,江门市怡福中学教育集团在五大板块中分别分享了《办学思想凝练与实践》《学校德育工作实践与研究》《跨学科融合创新性课堂展评》《探索党史学与常规育人融合之路》《校本课程建设与思考》等在教育高质量发展中的探索实践。结合怡福中学的案例,来自蓬江区各学校的校长、老师代表们用心倾听、积极参与讨论,集思广益,不断凝聚蓬江教育高质量发展力量。

  论坛中,各位专家对蓬江教育表示肯定,并对蓬江教育高质量发展充满期待。如何推进蓬江教育在高质量发展的轨道上行稳致远?区教育局负责人认为,全区各学校要以教育论坛为契机,探索推动蓬江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有效路径,在研讨交流中调动各方力量,集思广益思考发展良策,围绕教育热点、破解教育难题、办教育实事,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不辜负各级领导和人民群众对教育的美好期盼。

相关附件:

政务动态